亞大幼教系通過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6件,全國教保科系之冠

凸顯幼教系專業養成課程特色,連2年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一

亞洲大學幼教系,在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中,有6件計畫通過獲補助,已連續2年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1。亞大幼教系主任陳昇飛說,幼教系以培養同學成為「影響下一世代的人師」為目標,如何達成此一任務,老師帶領同學透過國科會研究計畫,積極將這些思考運用在理論與實務的研究計畫上,贏得好成績。

陳昇飛主任表示,幼教系同學連年獲得國科會大專生計畫補助,且已2年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一,凸顯亞洲大學智慧教育特色,與幼教系的專業養成課程規劃,成功培育新世代教師的科技教育素養。將持續以「提升幼兒教育學習品質」、「科技融入幼兒學習歷程」、「關懷弱勢幼兒學習需求」為主題,師生攜手,展現學生的學術潛力和專業。

亞大幼教系同學通過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包括:①吳宜潔同學的「探究機器人結合互動繪本,以老師角色和學生角色與幼兒共讀對幼兒閱讀理解與情緒學習的影響」;②張芸瑄同學的「培育下一世代的人師:大學生自我效能與生涯發展阻隔因素之探討」;③林昀蓁同學的「我們一起把藝術變好玩了!和幼兒共構從黏土捏塑創作到自製遊戲之歷程探究」;④羅翎慈同學的「成為幼兒教師的第一哩路:幼教系師資生的職場體驗、職前教師效能感與教師檢定考試準備度之關係探究」;⑤許庭瑄同學的「蒙氏幼兒園小老闆零到一百的學思踐行:幼兒園課綱融入蒙特梭利教學教育歷程的個案研究」;⑥郭又慈同學的「幼兒園語言障礙幼兒使用手勢溝通教學是否可以增加人際關係和溝通意願及品質」。
 

圖為亞大幼教系,在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中,有6件計畫通過獲補助,已連續2年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1。
圖為亞大幼教系,在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中,有6件計畫通過獲補助,已連續2年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