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幼教系通过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6件,全国教保科系之冠

凸显幼教系专业养成课程特色,连2年在全国公私立幼教相关科系中名列第一

亚洲大学幼教系,在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中,有6件计画通过获补助,已连续2年在全国公私立幼教相关科系中名列第1。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说,幼教系以培养同学成为「影响下一世代的人师」为目标,如何达成此一任务,老师带领同学透过国科会研究计画,积极将这些思考运用在理论与实务的研究计画上,赢得好成绩。

陈昇飞主任表示,幼教系同学连年获得国科会大专生计画补助,且已2年在全国公私立幼教相关科系中名列第一,凸显亚洲大学智慧教育特色,与幼教系的专业养成课程规划,成功培育新世代教师的科技教育素养。将持续以「提升幼儿教育学习品质」、「科技融入幼儿学习历程」、「关怀弱势幼儿学习需求」为主题,师生携手,展现学生的学术潜力和专业。

亚大幼教系同学通过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包括:①吴宜洁同学的「探究机器人结合互动绘本,以老师角色和学生角色与幼儿共读对幼儿阅读理解与情绪学习的影响」;②张芸瑄同学的「培育下一世代的人师:大学生自我效能与生涯发展阻隔因素之探讨」;③林昀蓁同学的「我们一起把艺术变好玩了!和幼儿共构从黏土捏塑创作到自制游戏之历程探究」;④罗翎慈同学的「成为幼儿教师的第一哩路:幼教系师资生的职场体验、职前教师效能感与教师检定考试准备度之关系探究」;⑤许庭瑄同学的「蒙氏幼儿园小老板零到一百的学思践行:幼儿园课纲融入蒙特梭利教学教育历程的个案研究」;⑥郭又慈同学的「幼儿园语言障碍幼儿使用手势沟通教学是否可以增加人际关系和沟通意愿及品质」。
 

图为亚大幼教系,在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中,有6件计画通过获补助,已连续2年在全国公私立幼教相关科系中名列第1。
图为亚大幼教系,在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中,有6件计画通过获补助,已连续2年在全国公私立幼教相关科系中名列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