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909

常見問題Q&A


亞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高中生常見問題Q&A
~


1.什麼是師資培育?


A:師資培育指的是專業教師養成,且經教育部核定通過,包括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教育實習等,如果你想當「幼兒園教師」,那一定需要透過師資培育課程的養成。



2.什麼是師資培育學系?

A
一般大學會設立「師資培育中心」,通過甄試後便可開始修習「教育學程」,成為「師資生」,亞洲大學幼教系為「師資培育學系」,也就是說本學系是內含「教育學程」課程的學系唷。



3.如何可以成為師資培育生(簡稱師資生)呢?

A
亞洲大學幼教系目前核定 74位師資生名額,在這裡你可以透過兩種方式取得師資生的身分。

(1) 學測成績國文與社會達前標者,報考亞大幼教系,直接錄取為師資生
(2)透過 (繁星、個人申請、四技二專統測以及指考)方式錄取亞洲大學幼教系者,大一升大二學期總成績達80分以上者,得報考亞大幼教系師資生甄選 (僅限於幼教系報考)



4.選擇亞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師培學系)的優勢?

A

(1)一般大學要取得師資培育學分,須至學校設立之「師資培育中心」,通過甄試後,外修師資培育學分;亞大幼教系的師資培育學分內含在畢業128學分中(不須外加或外修),成為師資生後直接在系上修課即可。

(2)就讀本系可
同時具備幼教師與教保員二類就業優勢。



5.在亞大幼教系可以學習到哪一些課程?

A
在亞大幼教系不僅僅可以學到系專業課程的培育,還可以跨領域的修到多元的課程。由亞大幼教系創立推動的跨領域有「幼兒潛能與創意設計跨領域學程」還有「兒童美語教學跨領域學程」,詳細的課程介紹都可以上亞大幼教系系網查看唷!!



6.亞大幼教系除了專業課程,有實習的課程嗎?

A
當然有阿,亞洲大學幼教系不僅有專業課程,跨領域課程的修習,還規劃了實習的課程讓學程職場體驗,除了有畢業學分內含的實習課,還有志工服務的養成,更推動海外實習的計畫,帶學生至美國德州、美國紐約、印尼雅加達、新加坡等地區進行實習課程的體驗。詳細資訊可至亞大幼教系系網查看、亞大幼教系粉絲團臉書、或隨時追看亞大幼教系IG動態唷!!



7.哪裡可以更加清楚了解到亞大幼教系呢?

A

(1)
亞大幼教系系網 https://ece.asia.edu.tw/

(2)FB臉書尋:亞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粉絲團(首頁如下)


這是一張圖片


(3)IG搜
asiaece 加入成為粉絲,你將定期收到我們的更新。(首
頁如下)

這是一張圖片



亞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歡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