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亞大幼教系學生,獲「全國學生職涯輔導心得競賽」2個獎!

亞大幼教系學生,獲「全國學生職涯輔導心得競賽」2個獎

  •  2022-09-12
  •  管理員

亞大幼教系學生,獲「全國學生職涯輔導心得競賽」2個獎!

2022-09-12

大四生李佳育獲「圖文類」第2名,又與洪語謙、柯靖萱同學共同創作「改變,從現在開始」微電影,獲「影音類」佳作,1人囊括雙獎。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幼教系同學李佳育、柯靖萱、洪語謙,獲「111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影音類」佳作,開心的與幼教系老師林妮燕合照
圖說:圖為(由左而右)亞大幼教系同學李佳育、柯靖萱、洪語謙,獲「111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影音類」佳作,開心的與幼教系老師林妮燕合照。

亞洲大學幼教系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111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大四生李佳育獲「圖文類」第2名;她又與洪語謙、柯靖萱同學共同創作「改變,從現在開始」主題的微電影,記錄她們精進學習成為幼教師的歷程,獲「影音類」佳作,1人囊括雙獎。

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關注自我職涯發展及早規劃畢業後職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11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主題為「職涯夢想誌造所」,讓學生紀錄參與校內或跨校的職涯輔導課程或活動,藉由圖文及影音創意,分享自我職涯發展的歷程。

「過去再怎麼不堪,都是為了成就現在更好的自己!」李同學揮別玩樂迷惘的過去,獲得這項競賽「圖文類」第2名,找到堅持向前力量。她說,大一翹課玩樂、每天夜衝到被導師警告;在一次系上的職涯講座,講師詢問做過最有意義的3件事,發現自己竟然答不出來,頓時像被敲了一記警鐘,開始了改變的契機。

李同學指出,透過暑期在育光親子教育機構實習,瞭解到自己的不足,回到學校後積極學習、提升專業知識,並透過職涯講座與職涯課程,更加清楚未來目標與方向。「改變,需要勇氣」來抵擋四面八方的冷言冷語、抵擋自己脆弱的意志力,也需要在茫然時,不斷給自己勇氣,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

另外,李佳育、洪語謙與柯靖萱3位同學,以「改變,從現在開始」為主題,採用微電影方式敘述職涯輔導計畫,啟發她們精進學習成為幼教師的歷程,獲得「影音類」佳作。影片以亞大美麗校園為背景,穿插課堂學習與校外活動,演繹出她們走在幼教這條路的點滴。

幼教系老師林妮燕表示,透過「卓越幼教師養成計畫」,漸進式針對不同年級同學,給予系統化的職涯輔導,「大一定錨、大二扎根、大三深化、大四銜接」,落實學用合一、提升就業競爭力與即戰力,並藉由品牌企業實習、保證就業等計畫,每年均有多位學生進入品牌企業實習與聘用就業。

幼教系主任陳昇飛說,為培養具有熱情、使命感的卓越幼教師,幼教系積極指導同學參與全國競賽,累積他們的職涯發展能量,希望能協助同學逐步實踐夢想。

圖為亞大幼教系同學李佳育的作品「改變,需要勇氣」,獲「圖文類」第2名,紀錄與揮別玩樂迷惘過去,找到堅持向前力量的自我對話過程
圖說:圖為亞大幼教系同學李佳育的作品「改變,需要勇氣」,獲「圖文類」第2名,紀錄與揮別玩樂迷惘過去,找到堅持向前力量的自我對話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