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邀請霧峰幼兒園師生、家長參訪現代美術館!

亞大邀請霧峰幼兒園師生、家長參訪現代美術館!

幼教系師生執行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讓小朋友認識在地藝術文化資源,領略建築美學,實踐社會服務責任。

幼教系谷奕潔同學(右二),帶領幼兒欣賞亞大現代美術館模型
圖說:幼教系谷奕潔同學(右二),帶領幼兒欣賞亞大現代美術館模型。

亞洲大學幼教系老師陳孋媜指導大四學生谷奕潔,執行科技部110學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探討藝術文化資源應用於幼兒美感教育之創新性-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例」,1月14日邀請霧峰幼兒園師生及家長,參訪亞大現代美術館,讓小朋友認識在地藝術文化資源,擴展文化經驗,領略建築美學,同時實踐大學生參與社會服務責任。

幼教系主任陳昇飛指出,亞大現代美術館是「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安藤忠雄,在臺灣唯一一棟建築,也是他所完成的世界第一座校園美術館,該系首次融入於幼兒園課程教學之中,希望美學能深耕與生根。

陳主任說,近年來美感教育不斷地向下扎根,尤其重視讓幼兒從日常生活中獲得美感經驗,谷奕潔同學的計畫,設計美感課程藉由亞大現代美術館,這個在地藝術文化資源著手,帶領幼兒體驗探索與覺察、表現與創作及回應與賞析等美感經驗,探討幼兒美感學習經驗。

幼教系邀請霧峰幼兒園南柳分班58位師生、家長參訪現代美術館,觀賞由三個三角形錯置、移位與交疊重組而成的美麗建築樣貌;用手觸摸清水模牆面質地;觀察美術館中V型鋼柱、圓柱和扁柱等建築結構;體會安藤忠雄於美術館中,利用光線穿透進建築物的光影變化;並使用幼教系計畫教學團隊自製的美術館積木組,搭建出亞大現代美術館,過程中幼兒不斷地實驗擺設館內物件,並與隨行計畫教學團隊討論分享這次參訪見聞與心情。

幼教系老師陳麗媜引導幼兒,使用計畫教學團隊自製的積木搭建美術館
圖說:幼教系老師陳麗媜引導幼兒,使用計畫教學團隊自製的積木搭建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