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912

常见问题Q&A


亚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
~高中生常见问题Q&A
~


1.什么是师资培育?


A:师资培育指的是专业教师养成,且经教育部核定通过,包括师资职前教育课程、教育实习等,如果你想当「幼儿园教师」,那一定需要透过师资培育课程的养成。



2.什么是师资培育学系?

A
一般大学会设立「师资培育中心」,通过甄试后便可开始修习「教育学程」,成为「师资生」,亚洲大学幼教系为「师资培育学系」,也就是说本学系是内含「教育学程」课程的学系唷。



3.如何可以成为师资培育生(简称师资生)呢?

A
亚洲大学幼教系目前核定 74位师资生名额,在这里你可以透过两种方式取得师资生的身分。

(1) 学测成绩国文与社会达前标者,报考亚大幼教系,直接录取为师资生
(2)透过 (繁星、个人申请、四技二专统测以及指考)方式录取亚洲大学幼教系者,大一升大二学期总成绩达80分以上者,得报考亚大幼教系师资生甄选 (仅限于幼教系报考)



4.选择亚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师培学系)的优势?

A

(1)一般大学要取得师资培育学分,须至学校设立之「师资培育中心」,通过甄试后,外修师资培育学分;亚大幼教系的师资培育学分内含在毕业128学分中(不须外加或外修),成为师资生后直接在系上修课即可。

(2)就读本系可
同时具备幼教师与教保员二类就业优势。



5.在亚大幼教系可以学习到哪一些课程?

A
在亚大幼教系不仅仅可以学到系专业课程的培育,还可以跨领域的修到多元的课程。由亚大幼教系创立推动的跨领域有「幼儿潜能与创意设计跨领域学程」还有「儿童美语教学跨领域学程」,详细的课程介绍都可以上亚大幼教系系网查看唷!!



6.亚大幼教系除了专业课程,有实习的课程吗?

A
当然有阿,亚洲大学幼教系不仅有专业课程,跨领域课程的修习,还规划了实习的课程让学程职场体验,除了有毕业学分内含的实习课,还有志工服务的养成,更推动海外实习的计画,带学生至美国德州、美国纽约、印尼雅加达、新加坡等地区进行实习课程的体验。详细资讯可至亚大幼教系系网查看、亚大幼教系粉丝团脸书、或随时追看亚大幼教系IG动态唷!!



7.哪里可以更加清楚了解到亚大幼教系呢?

A

(1)
亚大幼教系系网 https://ece.asia.edu.tw/

(2)FB脸书寻:亚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粉丝团(首页如下)


这是一张图片


(3)IG搜
asiaece 加入成为粉丝,你将定期收到我们的更新。(首
页如下)

这是一张图片



亚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  欢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