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邀请雾峰幼儿园师生、家长参访现代美术馆!

亚大邀请雾峰幼儿园师生、家长参访现代美术馆!

幼教系师生执行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让小朋友认识在地艺术文化资源,领略建筑美学,实践社会服务责任。

幼教系谷奕洁同学(右二),带领幼儿欣赏亚大现代美术馆模型
图说:幼教系谷奕洁同学(右二),带领幼儿欣赏亚大现代美术馆模型。

亚洲大学幼教系老师陈孋媜指导大四学生谷奕洁,执行科技部110学年度大专学生研究计画「探讨艺术文化资源应用于幼儿美感教育之创新性-以亚大现代美术馆为例」,1月14日邀请雾峰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参访亚大现代美术馆,让小朋友认识在地艺术文化资源,扩展文化经验,领略建筑美学,同时实践大学生参与社会服务责任。

幼教系主任陈昇飞指出,亚大现代美术馆是「普立兹克建筑奖」得主安藤忠雄,在台湾唯一一栋建筑,也是他所完成的世界第一座校园美术馆,该系首次融入于幼儿园课程教学之中,希望美学能深耕与生根。

陈主任说,近年来美感教育不断地向下扎根,尤其重视让幼儿从日常生活中获得美感经验,谷奕洁同学的计画,设计美感课程借由亚大现代美术馆,这个在地艺术文化资源着手,带领幼儿体验探索与觉察、表现与创作及回应与赏析等美感经验,探讨幼儿美感学习经验。

幼教系邀请雾峰幼儿园南柳分班58位师生、家长参访现代美术馆,观赏由三个三角形错置、移位与交叠重组而成的美丽建筑样貌;用手触摸清水模墙面质地;观察美术馆中V型钢柱、圆柱和扁柱等建筑结构;体会安藤忠雄于美术馆中,利用光线穿透进建筑物的光影变化;并使用幼教系计画教学团队自制的美术馆积木组,搭建出亚大现代美术馆,过程中幼儿不断地实验摆设馆内物件,并与随行计画教学团队讨论分享这次参访见闻与心情。

幼教系老师陈丽媜引导幼儿,使用计画教学团队自制的积木搭建美术馆
图说:幼教系老师陈丽媜引导幼儿,使用计画教学团队自制的积木搭建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