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亚大幼教系参加「2022全国教保技艺竞赛」表现佳!

亚大幼教系参加「2022全国教保技艺竞赛」表现佳!

陈郁芯、蔡玮珊同学作品「早安,雾峰!」,融入亚大现代美术馆、林家花园等在地特色,从全国323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亚大幼教系同学陈郁芯(左)与蔡玮珊,以作品「早安,雾峰!」,参加「2022全国教保技艺竞赛」教具制作比赛获奖
图说:亚大幼教系同学陈郁芯(左)与蔡玮珊,以作品「早安,雾峰!」,参加「2022全国教保技艺竞赛」教具制作比赛获奖。

亚洲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幼教系大三同学陈郁芯、蔡玮珊,参加「2022全国教保技艺竞赛」教具制作组比赛,以「早安,雾峰!」为题,融入雾峰在地特色,获8强之佳绩。「全国教保技艺竞赛」为幼儿教育界年度重要竞赛,今年四格画作与教具制作竞赛,吸引全国大专院校多达323组作品参赛。

两位同学作品融入亚大现代美术馆、921地震教育园区、林家花园、光复新村、现代音乐铃博物馆等雾峰在地景点。陈同学表示,起初想要挑战自我,下定决心把握机会,毕竟机会不一定常有!每次讨论都会碰撞出许多不同的火花。蔡同学谈到,以「雾峰」为核心出发,透过大富翁型式闯关,借由游戏带领幼儿认识雾峰特色、生态及特产等,让大家对雾峰有更多认识。

两位同学都说,透过这次机会,学会用幼儿眼光去看待如何制作教具,一起找寻与捕捉在地生活美感,共筑大学生活点滴回忆。

指导老师郑雅丰与张宥沁指出,此次全国教保技艺竞赛非常激烈,教具组参赛者包括国立清华大学、国立屏东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共十六所大专校院,能在竞赛中荣获佳绩实属不易。参赛学生在过程中透过双向对话相互学习,并实地踏查认识自己求学的地方环境,对雾峰有更多的感情,是这次竞赛最大收获。

幼教系主任陈昇飞表示,为开拓学生创意发想潜能,幼教系在课程上精心规划文教产业选修学程与幼儿潜能跨领域学程,近年来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屡屡获奖,相信这次比赛会带给参赛同学许多宝贵收获,并期许同学未来在各自专业领域继续精进。

幼教系同学陈郁芯与蔡玮珊作品「早安,雾峰!」以雾峰独有的猫头鹰生态,形塑为四只游戏角色代表
图说:幼教系同学陈郁芯与蔡玮珊作品「早安,雾峰!」以雾峰独有的猫头鹰生态,形塑为四只游戏角色代表。
「早安,雾峰!」桌游以亚洲大学美术馆、921地震教育园区为创作题材
图说:「早安,雾峰!」桌游以亚洲大学美术馆、921地震教育园区为创作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