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亚大幼教系学生,获「全国学生职涯辅导心得竞赛」2个奖!

亚大幼教系学生,获「全国学生职涯辅导心得竞赛」2个奖

  •  2022-09-12
  •  管理员

亚大幼教系学生,获「全国学生职涯辅导心得竞赛」2个奖!

2022-09-12

大四生李佳育获「图文类」第2名,又与洪语谦、柯靖萱同学共同创作「改变,从现在开始」微电影,获「影音类」佳作,1人囊括双奖。

图为(由左而右)亚大幼教系同学李佳育、柯靖萱、洪语谦,获「111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影音类」佳作,开心的与幼教系老师林妮燕合照
图说:图为(由左而右)亚大幼教系同学李佳育、柯靖萱、洪语谦,获「111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影音类」佳作,开心的与幼教系老师林妮燕合照。

亚洲大学幼教系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111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大四生李佳育获「图文类」第2名;她又与洪语谦、柯靖萱同学共同创作「改变,从现在开始」主题的微电影,记录她们精进学习成为幼教师的历程,获「影音类」佳作,1人囊括双奖。

为鼓励大专校院学生关注自我职涯发展及早规划毕业后职涯,教育部青年发展署办理「111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主题为「职涯梦想志造所」,让学生纪录参与校内或跨校的职涯辅导课程或活动,借由图文及影音创意,分享自我职涯发展的历程。

「过去再怎么不堪,都是为了成就现在更好的自己!」李同学挥别玩乐迷惘的过去,获得这项竞赛「图文类」第2名,找到坚持向前力量。她说,大一翘课玩乐、每天夜冲到被导师警告;在一次系上的职涯讲座,讲师询问做过最有意义的3件事,发现自己竟然答不出来,顿时像被敲了一记警钟,开始了改变的契机。

李同学指出,透过暑期在育光亲子教育机构实习,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回到学校后积极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并透过职涯讲座与职涯课程,更加清楚未来目标与方向。「改变,需要勇气」来抵挡四面八方的冷言冷语、抵挡自己脆弱的意志力,也需要在茫然时,不断给自己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

另外,李佳育、洪语谦与柯靖萱3位同学,以「改变,从现在开始」为主题,采用微电影方式叙述职涯辅导计画,启发她们精进学习成为幼教师的历程,获得「影音类」佳作。影片以亚大美丽校园为背景,穿插课堂学习与校外活动,演绎出她们走在幼教这条路的点滴。

幼教系老师林妮燕表示,透过「卓越幼教师养成计画」,渐进式针对不同年级同学,给予系统化的职涯辅导,「大一定锚、大二扎根、大三深化、大四衔接」,落实学用合一、提升就业竞争力与即战力,并借由品牌企业实习、保证就业等计画,每年均有多位学生进入品牌企业实习与聘用就业。

幼教系主任陈昇飞说,为培养具有热情、使命感的卓越幼教师,幼教系积极指导同学参与全国竞赛,累积他们的职涯发展能量,希望能协助同学逐步实践梦想。

图为亚大幼教系同学李佳育的作品「改变,需要勇气」,获「图文类」第2名,纪录与挥别玩乐迷惘过去,找到坚持向前力量的自我对话过程
图说:图为亚大幼教系同学李佳育的作品「改变,需要勇气」,获「图文类」第2名,纪录与挥别玩乐迷惘过去,找到坚持向前力量的自我对话过程。